新法書院2012年停辦

今日閱報, 驚聞母校由於收生不足, 將會在2012年停辦!
 
忽然間中一到中三的回憶都湧上心頭. 一說起新法書院, 女生總是會自豪地提起漂亮的水手裝校服. 而男生只是白衫白褲.
女生穿著水手裝, 在街上被不少他校的男生吹過口哨. 本來只準及膝的白褶裙. 不少女生為了顯示雙腿的秀麗, 總是會悄悄地在腰間折起來, 令裙子更短些. 但每天在樓梯口排隊去課室時, 為了逃避被記名, 一定會乖乖地把裙子放在適當的長度.
 
中一排隊去課室的時候, 每天都很羨慕中三的大哥哥大姐姐們. 因為他們的課室只需踩一層樓梯就到了. 而中一的, 總是在最高的那層 — 五樓! 想來, 當年老師已在暗暗地教導我們要"敬老"了. 喜歡去文福道的課室上課, 因為那裏有電梯.
 
當年, 新法是出名的私校. 在讀的時候, 以為差點沒是"壞孩子"的別稱. 但出了學校, 去了另外所謂的好學校, 才發現新法的校規其實比許多名校還嚴, 還好.
 
當年, 我們流行說 "cheap"這個字. 不分尊卑. 對著老師也說"你好cheap (賤) 啊". 老師年青, 深明我等惡童心理. 嚣張地對我們說: 我今天再教你們一個英文字, cheaper! You are cheaper than me!
 
數學老師為了激勵我們成績進步. 他說會送一個他去非洲旅行買的木偶給考第一的同學. 當時想, 非洲, 我是今生今世肯定不會去的了. 但我想擁有一個由非洲來的木偶. 拼死拼命地第一被我拿到了. 在全班同學的見證下, 拿到了那個黑色長臉, 橙色的大嘴, 戴著很多五彩斑爛的項圈在長長的脖子上的木偶. 本來我以為我會收著這木偶一生一世的. 但幾年後, 被我爸媽收拾東西的時候看到個這麼醜陋的東西, 扔掉了.
 
教EPA的老師從英國回來, 教法活潑新穎. 很記得他說的一句話: 希望教書的時候有百分之百的收聽率.
 
記得有次上美術課的時候, 那個長著一對像海一樣深的眼睛的男生坐在旁邊. 他問: 有蠟筆嗎? 我多想多想跟他多說幾句話. 但, 我窘得滿臉通紅, 什麼也說不上, 只是一言不發, 粗魯地地那盒蠟筆推到他面前.
 
中二某月, 男生負責做課室的壁報. 做了好久, 依然什麼都沒有. 班主任問起. 他們貼了幾張白畫紙在壁報上. 說: 老師你看見嗎? 這是我們的3個主題:
1. Form 2 B 的壁報版
2, 藍天上的白雲.
3. 新法男生的校服
 
 

6 Comments

  1. 劉玉珍
    Posted 1 四月, 2014 at 1:43 下午 | Permalink

    1980年香港島新法書院舊校生. 你對我真好.
    紀念我的中國文學老師董Sir. 得益得知良多. 我的中國語文逹A級. 學生.

  2. 劉玉珍
    Posted 2 四月, 2014 at 1:15 下午 | Permalink

    1979年. 香港新去書院. 個個都知道.
    附加數雷老師課堂上課時說. 新法書院唔好. 唔好讀嗽. 轉校. 他的女兒都轉校.
    雷老師說: 無幫講. 有污唔會同污.

    • Posted 2 四月, 2014 at 2:24 下午 | Permalink

      看來,你是師姐呢!我就讀的是九龍太子道的新法。

  3. Posted 6 五月, 2014 at 10:08 上午 | Permalink

    我唔識你. 通知學校. 你自己.

  4. 鍾連偉
    Posted 13 四月, 2016 at 4:42 上午 | Permalink

    我也是中學一至三年級就讀新法書院,成績最好是中國語文及中國歷史科。


發表回應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