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

我總是在想, 我要學著想些正面的事情, 讓自己有多些正能量.

馬年第一天, 在堅道的一間我喜歡的法式麵包店買麵包. 店面小小的, 還有幾張堂食的高櫈放在那裏供客人即買即吃. 收錢的年青金髮男子, 想必是從法國來的, 跟每個顧客都聊上幾句. 排在我前面的是個外籍OL模樣的人, 付錢給了她要買的麵包之後, 忽然又想起再要其他的麵包, 但已賣光, 法國小子對著她陽光地笑, 明天早上來呀, 一定會有的. 她笑笑又要了一杯熱飲. 找贖時, 找了很多張十塊十塊的給她, 法國男子說, 你看, 這樣數, 你變得很有錢! 另兩個在等外賣的顧各, 和我聽了忍不住大笑.

我家孩子看我們笑得開心, 也跑過來看熱鬧. 法國小子看了他, 對著他說: Hey Bro, How are you doing? 孩子想不到陌生人的問候, 腼腆地說我好很…

我只是想說, 這個年青男子跟顧客聊天, 並不硬銷, 很家常的對話, 是我所懷念, 渴望擁有的街坊滋味. 那一刻, 我覺得, 這個馬年, 開始得真不錯!

發表回應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